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注册会员须知
      推荐企业 更多+
商务信息
 > 轻钢活动板房
 > 企业联系方式
 > 工商注册环保批文医疗经营许可办理
 > 益流南昆山脉山泉水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缪寿良奖教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富源学校隆重举行
时间:2009/8/18 0:00:00        点击:1893

    8月8日上午,深圳市富源学校在该校报告厅隆重集会,举行“2009高考庆典暨‘缪寿良奖教奖学基金’颁奖大会”。
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顾委会主席、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古可,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富源集团、富源学校董事长缪寿良,市、区教育部门有关领导、嘉宾,就读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重点院校的校友代表,以及富源公司员工、该校师生、家长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了大会。
    今年高考,该校达重点本科线46人,达本科线113人,本科上线率突破40%大关,达省专线以上218人,对比去年增加52人,增加31%。考入全国知名高校学生大幅增加,郭留杨同学以685分的高分被北京大学录取,陈贤、石佳禾分别于665分的高分被浙江大学录取,魏华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等。同时,该校重本线的学生被录取的大学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学生除被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省内重点高校录取外,首次有同学被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其次分别有学生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几十所国内重点大学录取。全面超额完成区教育局下达任务。
    会上,领导、嘉宾为获得“缪寿良奖教奖学基金”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金。其中,奖励考取北京大学的郭留杨同学陆万元人民币,奖励高三年级组集体叁万元人民币。古可先生为郭留杨同学披挂绶带,缪寿良董事长为郭留杨同学颁发了奖金。获奖学生向缪寿良先生及教师代表献花,并致谢师礼,深深表达了富源学子的感恩之情。
    古可先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获得奖学金这是一件无上的荣光,这是一种被肯定被认可被赞誉的事情,这样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会一直鞭策着获奖者的,把这样的荣誉感一直保持和坚持下去,提高责任意识,勤奋珍惜做一个真正有责任感的栋梁之才。
缪寿良董事长发表了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五年前,我们学校迎来的第一届高考,56个学生中就考取了4个北大清华学子,今年是办学第十年,我们要继续努力。奖教奖学金承载的不仅仅是人民币,那是对广大学子殷切的期待,惟愿每个富源学子都奋发图强,不断提升自己,更好的充实自己,向着不平凡而迈进。对待朋友、家人、老师有情有义,对待工作学习有声有色,对待生活有滋有味,做生活中的强者,做搏击长空的雄鹰。
    他说,面对鲜花和掌声,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高考的胜利并不等于学校的最终胜利,学校离卓越和繁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要求学校要坚持求真务实,勤勉广大教职员工不断创新,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再上台阶、上档次,创造更多的辉煌,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家长和社会,办人民满意的富源教育。
    缪寿良奖教奖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创设于2001年6月,由缪寿良先生出资创设。基金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激励学生树理想立大志,勤奋求学,刻苦锻炼,全面发展,健康成才。同时,奖励该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教师。从2001年至2009年,基金每年均对中学各年级统考前10名学生,对小学六年级统考前60名学生,小学其他年级统考前30名学生,对文学创作、科技创作、体育、武术、杂技、棋艺、书法、绘画、音乐上取得突出成绩学生,进行奖励。至今,该校获基金奖励的学生已经超过2300人次,先进集体和先进教师上千人次。

                                                                                    根据富源集团富源学校来稿整理




  关于我们 政府批文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主办: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      技术支持:和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