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注册会员须知
      推荐企业 更多+
商务信息
 > 轻钢活动板房
 > 企业联系方式
 > 工商注册环保批文医疗经营许可办理
 > 益流南昆山脉山泉水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曾纯率团回华参观学习
时间:2010/9/6 0:00:00        点击:3484
    5月9—10日,由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顾委会副主席、深圳市环保局原局长曾纯带队,琴江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新华赞助,组团一行30多人返华参观历史文化、名人故居活动。此次“琴江之旅”参观了状元李威光故居、长乐学宫、县政府广场、世界球王李惠堂故居,并在五华迎宾楼召开了座谈会。本次活动得到了五华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文化局、体育局、华城镇、横陂镇党委、政府,华城湖田村,横陂锡坑老楼村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
    状元李威光系五华县华城镇黄埔村人,清朝乾隆三十七年(即公元1772年)高中武状元,朝廷授予他头等侍卫衔,负责皇帝的安全保卫工作。正是:书剑勉求百炼强,文扬武烈誉家乡、科场夺锦留佳话,钦赐状元耀梓桑。李状元旧居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长乐学宫”座落于华城镇五华中学校园内,始建于明成化五年(即公元1469年),正德年间重修,清同治元年(公元1867年)水灾后重建,建筑物按古代传统风格,排列在中轴线上,左右对称,规模宏大,是嘉应州(今梅州市)最大、最具特色、有皇宫风格的文庙学府,1989年6月,广东省人民政府把“长乐学宫”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11月五华县委、县政府对“长乐学宫”进行较大维修复原,将地面铺上条石并完善绿化,东庑、西庑的室内布展工作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个工程需投入700万元,现已投入500万元,仍缺200万元,需广大乡贤鼎力支持。
    球王李惠堂系五华县横陂镇锡坑老楼村人,梅州八贤之一,16岁登足坛。是国民时期我国著名足球运动员,国家足球队教练。绿茵场上驰骋二十五载,汗晒大江南北,足跨欧亚两洲,举足破门一千余次,被誉为“世界球王”。一生从事足球事业,著有《球圃菜根集》、《足球技术》、《足球裁判》等。
    晚宴前还召开了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五华县文物资源较为丰富,以狮雄山塔、长乐学宫为代表的山文化遗存,以益塘水库旅游区、热矿泥山庄为代表的水、泥文化特色,以古大存故居和革命烈士纪念碑为代表的遗存以及青龙寨、李威光故居和李惠堂故居为代表的客家民居文化遗存等文物是我县历史文化底蕴体现。
    席间,还进行了即兴才艺表演,曾纯先生宝刀不老首先高歌一曲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博得阵阵掌声;县文化局副局长、梅州市“山歌王”彭强先生即席客家山歌把热烈气氛引向高潮;黄国凡先生《琴江之歌》演唱;丁爱华女士歌舞表演、诗朗诵;甘远标先生健身美姿等,节目精彩,时而掌声不断、欢笑喝彩。最后在一曲“我是客家人”优美动听歌声中度过了一个愉快夜晚和圆满完成了此次“琴江之旅”的各项活动。
    参加这次“琴江之旅”的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成员有:副会长李吉庆、李伴勋;常务理事曾国胜;理事李东升、魏金汉、古国清、李德龙;五华旅深乡贤、董事长李泗煌、魏辉林、张宏、蔡周华、曾祥亮、甘远标、甘远龄、曾淑棠、丁爱华,记者杨全民;办公室李育君、邓超雄、魏倩;五华县政府办卢国基主任、曾志勇副主任,文化局张远平局长、彭强副局长、翁股长,体育局宋胜中局长以及华城镇陈逸镇长、横陂镇钟伟华镇长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于我们 政府批文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主办: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      技术支持:和合网